“大自然在说话”荣获中国公益映像节金蝴蝶奖

        2016年11月1日,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举办,由保护国际基金会出品的“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荣获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最高荣誉“金蝴蝶奖”,并同时斩获最佳剪辑奖及最佳作品奖等大奖。

摄影:封杰西

        “非常荣幸能够在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获得殊荣,也感谢能通过映像节的多元化平台让更多人听到大自然的声音。” 保护国际基金会封杰西女士说道, “我们希望通过大自然的声音,让更多人关注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看到大自然的美,看到人心的善,看到世界的爱。”

摄影:范敏

摄影:范敏

        2016中国公益映像节以“看见世界的爱”为主题, 共设置最高奖金蝴蝶奖、最佳单项奖、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奖、特别奖四大类奖项。其中,金蝴蝶奖着重强调作品自身的思想性、艺术性,促进社会正能量广泛传播的推动力。最佳剪辑奖和最佳作品奖则注重作品的独特剪辑手法、作品内容感染力及表现手法的创新性。

        本次获奖的“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为保护国际基金会于今年4月发布的五部新影片,包括梁朝伟先生配音的《冰》、张艾嘉女士配音的《家园》、甄子丹先生配音的《珊瑚礁》、陈冲女士配音的《天空》和冯小刚先生配音的 《山》。“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采用拟人化的手法,通过新颖的创作视角和制作精美的画面,向公众传递大自然的讯息,并在短时间内获得公众的一致认可。

        “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以“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为主题,在2015年正式登陆中国,并陆续发布第一季和第二季,第一季包括《大自然母亲》、《海洋》、《雨林》、《土地》、《水》、《花》和《红木》七部影片,由蒋雯丽女士、姜文先生、葛优先生、陈建斌先生、周迅女士、汤唯女士和濮存昕先生分别“发声”。第二季则包含《冰》、《家园》、《珊瑚礁》、《天空》、《山》五部影片。

        我们希望通过赋予大自然不同元素以声音来展示大自然与人类之间的重要关系,以大自然的独特视角,与人类展开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对话,不仅为人类提供建议,也倡导人类通过改变自己的行为来关爱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