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

地球一直为人类提供着生存所必须的食物,至少现在还是……

土壤、水和健康的海洋,没有它们,人类将无法存活。


全球目前仍有8亿4200万人食不果腹,大自然在给人类提供食物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

我们必须想出在不毁灭自然的前提下,让人类免于饥饿的办法。

为什么食物对我们至关重要?

我们吃的

我们所有的食物都来源于自然。然而,地球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全球已有超过70亿的人口,而且还以每年830万人的速度增长着。据估计,到2030年,全球大约有14亿人进入中产阶层。在不破坏自然的同时还能让人类免于饥饿,是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

工作机会和社会繁荣

农业和渔业是两大重要产业。据估算,全球每3个工作的人中,就有一个从事农业方面的工作。小规模的农业和渔业从业者为绝大多数人提供了食物。在亚洲和非洲次撒哈拉地区,食物总供给的80%来自小农场。

我们面临的问题有什么?

80% 森林因农业发展而消失

森林砍伐
发展农业是全球森林遭砍伐的主要原因,每年减少的森林面积中有80%是为了满足农业发展的需求。在亚马逊和东南亚这样的重要区域,大规模的商业性农业产业---包括畜牧、大豆种植和棕榈树种植是森林遭砍伐的主要原因。

70% 淡水资源用于农业生产

淡水资源的使用
虽然我们的地球被水覆盖着,但只有3%是淡水,供人类使用的也只是这3%中的一部分。然而,人类可使用的淡水资源中有将近70%都用于农业生产。这使得人类的食品供应十分脆弱。像2012年那样,当大范围干旱导致全球食品价格上涨时,任何对淡水资源的破坏都会威胁到全球食品的供应。

30% 渔业资源几近枯竭

过度捕捞
如果让你在鱼和薯条之间做选择,你会选择鱼吗?世界上有超过10亿人口把海产品作为他们主要的蛋白质来源。然而,对于那些受消费者欢迎的鱼的过度捕捞,已经导致这些鱼类的种群数量急剧下降而无法再随时供应,比如鳕鱼。目前,全球大约30%的渔业资源已几近枯竭。

13% 温室气体来自农业生产

气候变化
最新科学研究表明,即便人类对食物的需求在增加,但伴随着气候变暖,全球的食物供应量却将下降。农业本身对气候变暖也负有责任。从生产到运输,农业生产的每个环节都在释放二氧化碳和甲烷等温室气体。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3%直接源自农业生产。


保护国际基金会在行动




你也可以做到

消费可持续方式生产的咖啡

例如,消费“树荫咖啡”,可以帮助我们保护地球。

食可持续方式生产的海产品

并非所有的海产品都是一样的。你可以通过选择可持续生产的海产品,来帮助维持海洋物种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