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与创新

除非我们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否则我们无法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人类也将不再存在。


淡水供应量在不断减少,食物来源也越来越不稳定,地球变暖的步伐也从未停止,全球数以亿计的人仍然还在贫困线挣扎。

我们认为所有的这些问题都是相关联的,而科学则是寻找到解决这些问题方法的基础。保护国际基金会的科学家致力于探索和开发能够评估自然和人类福祉之间重要联系的方法和工具。

为什么科学如此重要?

衡量

保护国际基金会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地球上最重要的两大领域——为人类提供食物、水和新鲜空气的陆地以及水域。通过收集数据来尝试回答两个同等重要的问题:在哪些地方我们和自然和谐相处着?哪些地方不是?

评估

个人、企业和国家都惠益于同一个健康的地球。保护国际基金会通过创新的方式来记录和量化这些惠益。有了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向政府、企业以及其他机构证实: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设计

在不破坏地球的情况下,人类怎样才能健康生存下去?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但是我们正在努力寻找解决办法。保护国际基金会的科学家们正在帮助各国制定能给人们带来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政策及行动,特别是在保护对人类的长期健康和繁荣有着关键作用的自然资源方面。


Patagonian landscape, Argentina
© Solvin Zankl/Wild Wonders of Europe

用数据说话

超过760篇获得同行认可的文章

我们的科学家们已经发表了超过760篇获得同行认可的文章,其中超过10%的文章发表于权威性的科学期刊杂志上,包括《自然》、《科学》和《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等。严格的同行评审确保了我们的科学研究符合最高科学标准。

保护国际基金会在行动

标准

我们用什么目标衡量我们的项目成果,会影响我们采取的行动。如果我们的目标不对,我们做出的决定则将有缺陷,甚至有危害。为此,对于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来评估我们取得的成果,保护国际基金会的科学团队提供了很多建议。我们已经建立了一套独特的、以人为本的标准来帮助我们决定在哪里开展工作、如何跟踪项目目标实施进度以及如何宣传我们的工作成果。

海洋健康指数

2012年,保护国际基金会与合作伙伴联合发布了海洋健康指数(Ocean Health Index, 简称OHI),这是全球首次对海洋及海洋给人类的惠益所做的综合性评估。包含100多个科学数据库信息的海洋健康指数已成为了一个了解海洋健康信息的宝库。当然,它不仅仅是一个数据库,政府、社区以及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海洋健康指数来引导政策的制定,来保护我们最珍贵的资源——海洋。
了解更多:海洋健康指数

健康指针

在不破坏地球的情况下,如何能保证充足的食物和水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口需求?保护国际基金会 的“健康指针”项目正是要回答这个问题。在非洲撒哈拉区域,保护国际基金会 和合作伙伴一起收集涉及农业和健康生态系统的数据。通过对土壤质量、传粉者状况、作物产量和家庭营养等相关指标的监测及数据分析,我们帮助领导者和农民了解为什么土地的可持续管理是可持续农业和生计的基础。

重视自然资本

企业计算盈亏,正如政府计算GDP。然而,我们却从没有想过计算为我们的经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自然资本。如果人类想要生存和发展,就必须改变这样的固有思维,保护国际基金会的科学家们正致力于此。在位于秘鲁的圣马丁的试点项目中,我们和秘鲁政府紧密合作,不仅让人们认识到自然资本的价值,而且要把自然的价值作为制定影响人类生活政策的考量因素之一。

绘制热点区域地图

人类依赖于自然而生存。要想维持这种依存,第一步就是要在地图上明确出对我们至关重要的区域所在。基于几十年的研究以及与合作伙伴的亲密合作,保护国际基金会的科学家们正在研发一套工具以便于识别和评估地球的“自然资本库”——那些清洁我们的水、供给我们的食物、调节我们的气候以及保护不同物种的地方。通过绘制这些生态系统地图、量化它们提供的服务、明确它们惠益的人群及区域,我们帮助政府和企业认识到保护这些关键生态系统与人类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