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

气候变化正在重塑人类文明。我们选择如何应对,将决定人类的未来。

我们的食物供给、经济社会以及我们生活的城市与社区,皆适应于我们当前的气候环境。


但如果气候变化的节奏太快,我们无法适应呢?

这个唯一能被我们称之为家的蓝色星球的命运正处于重重迷雾中。解决当前所面临的挑战,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

为什么气候对我们至关重要?

我们面临的问题有什么?

No.1 温室气体来源于人类活动

过于依赖化石燃料
人类大量燃烧化石燃料而产生的二氧化碳是温室气体的首要来源。如果当前的气体排放量继续增加,将导致气温持续上升。找寻一个更加多样化、清洁的能源组合并增加该能源组合的利用率,可以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我们相信这是减少我们的碳排放量至关重要的一步。

50% 的人生活在沿海区域

脆弱的海岸线
从城市到社区,全球超过50%的人口临海而居。由于气候变化而加剧的海平面上升、海岸带侵蚀以及骤增的风暴却给沿海居民带来了不小的威胁。自然界天然的缓冲带--沿海湿地和森林,原本可以帮助我们免于风暴和海平面上升所带来的危害,但人类活动造成的栖息地丧失和土地退化却减弱了天然缓冲带的功能。

11% 温室气体来自森林砍伐

森林砍伐及土地用途的改变
热带雨林中汇集着大量的碳。当我们砍伐或燃烧这些树木时,树木中所贮存的碳气体便会释放到大气中并加速气候变化。森林砍伐的影响可以说是全球性的:研究表明,森林砍伐导致的碳排放量占所有人为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11%,而土地用途的改变则导致了额外的5%碳排放量。

< 0.1% 全球GDP的资金需求

保护资金不足
据估算,一年只需700亿美元,不到全球GDP的0.1%,就可以让人类完成需要为适应这个渐暖的气候而做出的改变。为了能够减少森林砍伐并支持那些能够减少碳排放的技术,我们迫切地需要有效地、具有革新性的、多元化的资金筹措。遗憾的是,全球为适应或减缓气候变化提供的资金远远不够。

保护国际基金会在行动




你也可以做到

减少你的能源消耗

计算你的碳排放量,少开车,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购买耗能少的家用电器,节约能源,减少碳排放。

支持保护国际基金会项目

为给我们提供了空气、淡水和食物的星球贡献出你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