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ore mining in Liberia. © jbdodane/ jbdodane.com

利比里亚宁巴山脉负责任的采矿活动

© jbdodane/ jbdodane.com


利比里亚山脉的富铁矿开采不仅会威胁到自然保护区健康,而且还会威胁到当地人的福祉


一英里高的宁巴山(Nimba)巍然耸立在利比里亚、几内亚和科特迪瓦共和国交界处。绵延40公里的宁巴山脉汇集了热带森林、热带草原、河流和草原牧场多种生态系统,不仅滋养哺育了上百种物种,为其提供生存必需的栖息地,而且也为生活在宁巴县的50万居民提供了淡水、食物和燃料。

与此同时,宁巴山脉还蕴藏着大量矿产资源。然而,开发利用这笔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资源并不意味着要牺牲大自然。在有度采矿的同时积极开展保护,将会极大地推动利比里亚的经济增长,促进其走向繁荣。



我们的角色

保护国际基金会与钢铁业巨头安塞乐米塔尔(ArcelorMittal)合作在当地开展项目,通过与当地社区签署保护协议,将保护其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的权利授予当地社区,并确保当地社区也能够从公司的矿产开发中受益。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改善当地居民的生计,并由此激励宁巴自然保护区东部的当地社区积极参与自然保护。


我们的计划

本底调查

对于我们工作的社区,我们收集、分析了其关键的生物和社会经济信息,获悉了当地社区与自然间的交集,识别了当地社区能够承担的潜在的保护活动,并挖掘了替代生计的投资潜力。

自下而上的保护方式

与当地社区签订的保护协议,为当地社区参与到与森林发展局的东宁巴自然保护区共管提供了基础。

拓宽视野

我们的项目突破了原有保护区的边界,囊括了社区与私营部门的生产区域。保护国际基金会正在努力与当地社区达成保护协议,以促进当地重要栖息地的保护和可持续就业。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努力与当地政府商讨将此项目纳入到宁巴发展议程,为利比里亚全国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示范。



A man stands by one of the many bridges on the way to Kahnlah, Liberia.
©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photo by Bailey Evans

用数据说话

15,000人

我们与三个区域内的15,000人合作,共同推动涵盖了提供就业机会、教育和可持续农业技术的保护协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