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单位
非洲——位于十字路口的大陆
这个地球上可供数量庞大的大象——这个世界上最大陆生哺乳动物——自由驰骋的乐土,只剩下非洲大陆。但这片乐土正面临种种威胁,快速、无节制的发展,土地退化以及气候变化正将这片大陆剥离成碎片。所以,如何有效且可持续的利用非洲的“自然资本”,包括森林、淡水、土地和野生动植物,对于扭转非洲资源不断减少的趋势以及促进经济增长都至关重要。
为了非洲人民的繁荣,非洲大陆的发展必须是可持续性的。但是,我们面临很多挑战。
草原退化
广袤的非洲大草原和丛林对大约1亿非洲农民和牧民的生计至关重要,但荒漠化、土壤侵蚀和外来物种等威胁的日益增加正威胁着这些重要生态系统的健康。
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非洲大象因为象牙而惨遭杀害。除了导致野生动植物的消失,盗猎行为还影响着非洲经济的繁荣,并且与有组织的犯罪网络联系紧密。
气候变化
到2020年,将有2.5亿非洲人民因气候变化而面临淡水资源缺乏的压力,而对雨水有着很高依赖性的农业产量也将下降50%。
如何应对挑战:以社区为主导的保护

在非洲,人们的未来与野生动植物息息相关,保护国际基金会致力于与当地社区直接合作,在保护自然的同时提高社区生计。只有这样,非洲才能应对各种挑战,并带动非洲原住民和当地社区经济的繁荣。重要的是我们已经开始行动了!

保护国际基金会正在支持肯尼亚Reteti大象孤儿院,这是非洲第一个由当地社区拥有和运营的大象孤儿院。Reteti大象孤儿院主要拯救受伤或失去父母的大象,并将它们最终放归野外,同时支持当地就业、教育及安全。保护国际基金会参与的是Sarara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通过雇用当地巡护员以阻止盗猎者在肯尼Namunyak野生动植物保护区非法偷盗,守卫野生动植物和当地桑布鲁人的安全。我们的目标是在肯尼亚及其它地区建立一个前所未有的以社区为主导的可持续保护模式。

不仅仅是非洲

保护国际基金会与居住在巴西东南部亚马逊森林中的原住民Kayapó人有着长久合作,通过为当地原住民提供补给及监测培训以防止森林砍伐,保护其辽阔的森林和土地。我们帮助Kayapó人建立了主要专注于苦配巴油、水果和蜂蜜等非木材产品的可持续经济发展方式。

自2001年以来,我们的科学家和野外工作人员一直为居住在柬埔寨Cardamom山区的原住民提供必要指导,该地区是数十种濒危物种的栖息地。我们与Cardamom山区很多社区达成协议,为当地居民提供培训以更好守护当地生态系统,举报非法砍伐,更重要的是,保护生活在那里的野生动植物,同时也会提供激励机制以支持当地社区可持续发展。

在南非,保护国际基金会与当地牧民密切合作,通过恢复贫瘠的牧场,示范创新技术,推动牧场土地的可持续利用,并为非洲大陆其他地区提供借鉴。

要促进全球的可持续发展,关键是能够开展以自然为本的项目,同时为人类和野生动植物提供福祉。希望你能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