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国际2017博鳌论坛主题活动成功举行,汤唯助力共话大自然保护

        中国,北京 (3月25日)-由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简称“保护国际”)举办的“大自然在说话,我们在倾听吗?”环保主题酒会在海南顺利举行。作为一家国际性的非盈利环保机构,保护国际受邀参加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机构创始人、主席兼CEO彼得·塞利格曼先生(Peter Seligmann),知名演员汤唯女士,冯国经博士与来自政府、商界、学界、媒体的领袖和精英们一起共赴大自然之约,一同认识了大自然对商业与人类社会的重要性,共同促进合作,达成共识为创造一个更加健康和繁荣的世界而努力。

自然保护不是慈善秀  社会健康取决于自然健康

        作为保护国际的创始人、主席兼CEO,一位充满激情和思想深刻的领导者,在过去的五十余年里,彼得·塞利格曼先生在环境保护和发展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他带领保护国际成为全球环境保护和发展领域的创新领袖,致力于为了全人类的福祉持续地关爱和保护大自然,与全球很多国家政府、社区和企业都开展了紧密的合作,共同探索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和发展的道路。

        此次保护国际受邀参加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举办了名为“大自然在说话,我们在倾听吗?”的环保主题酒会。在酒会上,彼得·塞利格曼先生从自然保护面临的挑战、全球政府与企业所采取的积极行动、责任和义务等方面发表了关于自然保护与全球化的真知灼见。他认为,我们今天这个时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环境问题,如气候变化、水危机等,它们引发了大规模非自愿移民及生态崩溃。每个环境问题都会产生“蝴蝶效应”,引发连锁生态问题,影响人类的命运。

        幸运的是,全球各国政府和企业已经开始积极采取行动,《巴黎气候协议》便是最好的例证之一,它既符合各国的成本效益,合理地解决了当下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最大程度地保障了各国人民的福祉,也引领了自然保护的未来,传递出全球将实现绿色低碳、气候适应型和可持续发展的强有力信号。此外,很多世界500强企业,如可口可乐、迪士尼、惠普、星巴克、沃尔玛,它们已经积极、主动地将环境保护作为己任,并把它看作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成功关键。各类消费者、公司客户、企业员工、金融机构,包括信用评级机构,甚至现代媒体都将对环境保护的贡献作为衡量一家企业是否优秀与值得信赖的标准之一。

        彼得·塞利格曼先生再次强调,整体社会的健康取决于大自然的健康,他呼吁全球政府与企业积极思考自己能更加有效地为自然保护做些什么。自然保护不是慈善秀,而是一种关乎切身利益的自我保护,也为了子孙后代的可持续发展。

汤唯现场朗诵《花》,大自然在说话,我们在倾听吗?

        2014年,保护国际在全球发起了“大自然在说话”项目(Nature Is Speaking,  以下简称“NIS 项目”),这是一个从大自然的视角审视人类的公益宣传项目。该项目经苹果公司创意人 Lee Clow 的团队精心设计、创意并完成,包括一系列关于大自然元素的短片。NIS 项目于 2014 年 10月在美国正式首发,并在全球进行推广。

        NIS 项目在美国得到了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茱莉亚 ·罗伯茨(Julia Roberts)、凯文 ·史派西(Kevin Spacey)、爱德华·诺顿(Edward Norton)、佩内洛普 ·科鲁兹(Penélope Cruz)、罗伯特·雷德福(Robert Redford)、伊恩 ·萨默海尔德(Ian Somerhalder)、露皮塔 ·尼永奥(Lupita Nyong’o)、连姆·尼森 (Liam Neeson)、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陈冲(Joan Chen)和李·佩斯(Lee Pace)的无私支持,他们在 NIS 项目的公益宣传片中以声音扮演自然元素,并通过各自的影响力在社会上传播爱护大自然的理念。在中国,保护国际有幸邀请到蒋雯丽女士、姜文先生、陈建斌先生、葛优先生、周迅女士、濮存昕先生、汤唯女士、梁朝伟先生、张艾嘉女士、甄子丹先生、陈冲女士、冯小刚先生和靳东先生的参与,为 NIS 公益影片中文版贡献其热情与声音。

        活动现场,为“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花》进行中文版配音的知名演员汤唯女士在现场朗诵了英文版的《花》,没有花的存在,生命也无从谈起。

        汤唯女士从自身的经历强调自然保护的重要性,并与彼得·塞利格曼先生一起探讨了人类如何为大自然保护做得更多。他们呼吁,单靠全球自然保护工作者的力量还远远不够,我们每个人都应一起倾听大自然的所知所见,分享她的恐惧与希望,还有她为人类提供的建议。我们所做的一切不是拯救大自然,而是拯救人类自己。


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从1987年成立至今,保护国际基金会一直在为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大自然而不懈努力。保护国际基金会于2002年开始在中国开展项目,工作领域包括淡水保护、气候变化适应及应对、保护地发展、海洋生态系统保护等。在中国,从陆地到海洋,保护国际基金会秉承科学,注重与各级政府、企业、科研院校以及社区开展合作,实施了一系列创新、实用且具有广泛示范意义的项目,为中国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