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在说话”获2015安平·北大公益传播奖

         2015年11月8日,2015安平·北大公益传播奖颁奖典礼在北大举行,来自媒体界、公益界、学界、企业界等同仁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温暖盛典。8大奖项共40件入围作品在现场公布获奖奖项,“大自然在说话”荣获音视频奖之致敬奖。

     图片来源:2015安平·北大公益传播奖

        本届安平奖共征集到311件作品,同时本届安平奖作品申报渠道较以往不同,除自我申报外,还开通了大众推荐渠道,力图通过这两种方式征集,激发大众共同寻找更多优秀作品。“大自然在说话”由大众推荐并获奖。


        2015安平奖共设置了人物报道奖、深度调查报道奖、评论奖、传播行动奖和音视频奖等8类奖项,其中音视频奖着重于影片选题是否具有张力和创新意义,画面是否具有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保护国际基金会出品的“大自然在说话”荣获音频奖中的最高奖项——致敬奖。


摄影:刘若琦

        获奖理由:“第一人称的视角和表达,仿佛让我们听到一个被侮辱与被损害的大自然在低吟,在呐喊,在控诉……警醒着人类重新审视一个显而易见却被视而不见的简单事实: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


        本届安平奖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承办,旨在通过评选优秀的公益传播作品与行动,倡导并推动客观、公正、深入、有创意、有担当的公益报道与传播实践,致力于成为中国公益传播领域价值引领的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