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在说话”荣获2015首届中国公益微电影节“年度艺术贡献奖”

         2015年11月29日,保护国际基金会凭借“大自然在说话”,荣获2015首届中国公益微电影节“年度艺术贡献奖”。“大自然在说话”之“大自然母亲”配音者蒋雯丽女士荣获“年度公益传播人物”。

                                                               

                                                                                 (图片来源:2015首届中国公益微电影节)

        2015首届中国公益微电影节由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南方周末报社承办,以“公益正能量,助力中国梦”为主题,是第一次由事业单位与主流媒体深度合作,多方位宣传社会组织和传播公益理念的一次新的尝试,旨在帮助更多公益慈善组织,打造具有穿透力的公益传播。本次微电影节共征集作品432部,其中公益短片392部、剧本40部。经三次评审,37部优秀短片及8部优秀剧本最终入围颁奖典礼。

      “大自然在说话”自发布起,在极短的时间内,引起了来自全国公众的巨大反响,因其优美、深刻的文本,独特、精湛的演绎,将原本老生常谈的道理,讲出“现象级”的传播效果而获得本届微电影节评委的一致认可。

                                                           

                                                                               (图片来源:2015首届中国公益微电影节)

        作为最具智慧的“大自然母亲”,蒋雯丽女士表示,多一份对社会的担当,人生会更精彩。这并不是她获得的第一个公益奖,但却特别有意义,并希望通过影像的传播能让更多的人关注公益,加入到公益的行动中。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为我们提供空气、淡水、食物的大自然正在遭受威胁,“大自然在说话” 系列公益影片是对全人类发出的邀请,邀请人类一起倾听大自然的所知所见,分享她的恐惧与希望,还有她为人类提供的建议。我们所做的一切不是拯救大自然,是拯救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