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携手保护国际基金会在全球开展关键森林生态系统的保护

日本,东京/美国,阿灵顿(2014年5月13日)— 今天,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简称CI)和大金工业株式会社(简称大金)宣布将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在全球6个关键森林生态系统开展长期合作。

大金作为日本民用、商用和工业用空调系统的行业领导者,将与CI共同致力于森林保护和环境教育宣传活动,通过促进可持续生计在全球的发展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保卫地球上最重要的森林。

和CI的合作是大金实现其企业社会责任计划的一部分。作为节能空调的生产商,大金希望通过“培育空气的森林”这一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来保护我们“大自然的空调”——全球约1100万公顷的森林。

大金将在10年内投入450万美元用于支持六片关键的森林,这六片森林对人类福祉有着重要的作用。CI在这些关键的森林区域,正在开展减缓气候变化及保护自然资源的工作。

大金与CI的合作关系始于2008年在印度尼西亚Gunung Gede-Pangrango国家公园开展的”绿墙”项目——通过植树造林来保护对当地有着重要作用的水库和野生动植物。到今天,这个被人们熟知的“绿墙”项目已在300公顷的土地上种下了约120,000棵树木,并为整个Gedepahala流域附近的3,000万居民提供了可靠的清洁水源。

 “我们非常荣幸能将与大金的森林保护合作从印度尼西亚扩展到全球,”保护国际基金会日本项目负责人Yasushi Hibi说,“我们非常期待与大金一同为保护森林,为每一个人,尤其是为那些依赖这些森林而生存的人们,确保一个健康且可持续的星球继续作出努力。”

在土地的使用方式已经发生变化的地区,对森林的保护及恢复能够为当地居民解决目前比较紧迫的问题,比如提供清洁且可靠的水源以及维持稳定的气候。森林被砍伐或焚烧时释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是造成气候变化的主要成因,其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占人类所产生温室气体总量的11%,几乎是全球汽车和卡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总和。

 “中国一直在为平衡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而努力,”CI中国项目经理杨彪说道,“非常感谢大金给予我们的支持,我们将采用创新的方法,在改善中国关键森林生态系统健康的同时促进当地社区可持续生计的发展。”

大金和CI的保护行动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爱知目标”相一致。2010年在日本名古屋,这20项宏大目标被提出并采纳。其中包括,到2020年让全世界15%的退化生态系统得到恢复。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称,植树造林将是实现这些目标的重要手段之一。

“和CI的长期合作,给了我们一个将印度尼西亚的保护工作成果扩展到全球的机会,”大金董事长兼CEO Noriyuki Inoue称,“支持能够带来长期、可持续的成果的行动,致力于环境保护工作以保障人类福祉,是大金一贯秉持的理念。”

关键森林

大金将会支持CI在巴西、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利比里亚开展可持续性行动,来保护当地自然资源和提高社区居民生活水平。在这六个关键森林中,有五个位于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并拥有大量当地特有的动植物物种,而这些区域被认为是世界上生态系统最受威胁的区域。

巴西:大金将支持CI在阿马帕生物多样性走廊带的保护工作,计划和实施一项综合发展项目,来预防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柬埔寨:“中央豆蔻森林保护地”位于印缅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十多年来,CI和当地政府、社区一直在为这一区域的保护工作作出努力。通过大金的支持,CI将继续在东南亚最大、最完整的热带雨林开展保护工作,这里的森林砍伐率低于整个地区的所有森林。通过推行售卖树脂、藤制工艺品以及开发生态旅游等方式,CI将帮助当地社区发展替代生计。

中国:中国西南山地地区是众多珍稀动植物的栖息地,包括金丝猴、大熊猫和小熊猫等珍稀濒危物种。通过在中国西南山地热点区域发展混农林业,CI将通过大金的支持同当地社区合作,提高社区对森林保护工作的参与度。同时,该项目将结合林业和农业技术来开发多元、高产且可持续的土地利用系统。

印度:面对巨大的人口压力,西高止山脉的森林已经受到了木材业和农业用地需求的极大影响。为此,大金将与CI为保护该地区600公顷森林而展开合作。通过在当地社区开展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培训来帮助社区居民摆脱贫困,以使得生物多样性关键区域周边的退化区域得到优先保护。这些措施将有利于帮助当地社区更好的遵守为缓解非法伐木而设立的森林保护法,并提升社区居民对生态系统服务与可持续生计关系的认识。

印度尼西亚:大金将继续支持CI在位于苏门答腊生物多样性热点区域的Gunung Gede-Pangrango国家公园的保护工作。随着植树造林取得的良好效果,大金将和CI一起在该区域通过建立农村合作社以提高当地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同时为当地社区和公园管理员拟定因地制宜的监测协议。

利比里亚:大金将支持CI在位于西非几内亚森林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宁巴县项目。该项目的目标是在通过环境教育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的同时,加强对东宁巴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工作。在西非,开展保护工作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寻找适合的替代生计方式,在满足保护地周边农村社区需求的同时减少其对保护地的压力。通过发展生态旅游、手工制品和混农林业,CI将在这一区域尝试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以解决当地保护与发展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