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在说话”发布《亚马逊》特辑 靳东为“亚马逊”发声

    继“大自然在说话”第一季、第二季系列公益影片发布后,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于“大自然在说话”官方网站发布了中文版《亚马逊》特辑,知名演员靳东为“亚马逊”发声,呼吁大家重视并保护这片世界上最大却在日益遭受威胁的雨林。靳东先生在接到“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项目的邀请后,给予了积极的响应和支持,为“大自然在说话”—《亚马逊》特辑完成了录音工作。他表示,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认为自己有责任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也很高兴能够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未来的日子里,靳东先生将为保护“地球的肺”—亚马逊雨林而积极努力。希望在他的倡导下,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

靳东传递 “亚马逊”心声:我没了,你们也就没了
 
我是亚马逊,我是世界上最大的雨林
我带给你们充足的雨水
我保障你们舒适的气候
我提供你们治病所需的植物
其中有许多种类你们尚未认知
但是你们正在对我进行洗劫
你们不停地砍伐我的树木
不停地堵塞我的河流
不停地焚烧我的林地
我再也无法保护那些赖我生存的人们
你们掠夺的越多,我能给予的就越少
越来越少的水, 越来越少的药材
以及越来越少的氧气
要知道,我可是地球的肺
如果我没了,你们也就没了
而我,是有能力重生的

    亚马逊是世界上最大的雨林,也是最重要的生命支持系统之一,栖息着世界上10%的已知物种,供应着全球20%的淡水,超过3千万人居住在亚马逊流域,但它却正在日益面临威胁。2015年,仅巴西的亚马逊雨林就失去了将近6000平方千米的面积。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人类将面临无法挽回的损失,失去这个帮助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伙伴。

    在中文版《亚马逊》特辑里,靳东用极富感染力的声音邀请人类一起倾听“亚马逊”的心声。影片从略带刺激的陈述开始,提醒我们人类活动带来的污染已将亚马逊逼向绝境,“你们不停地砍伐我的树木,不停地堵塞我的河流,不停地焚烧我的林地,我再也无法保护那些赖我生存的人们”,并指出,“你们掠夺的越多,我能给予的就越少,越来越少的水、越来越少的药材以及越来越少的氧气”,“如果我没了,你们也就没了”。

    人类如果希望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必须开始倾听大自然的诉说,必须从现在开始做出改变。

 

保护“地球的肺”保护国际基金会在行动

    组织并发起“大自然在说话”公益活动的保护国际基金会成立于1987年,是一个国际性非赢利环保机构,积极倡导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开展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工作,力图通过自己的影响力与实践力,帮助人们将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有机结合,让人们意识到珍爱自然的重要性,确保人类可以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继《大自然母亲》、《海洋》、《雨林》、《土地》、《水》、《花》、《红木》、《冰》、《家园》、《珊瑚礁》、《天空》、《山》发布之后,保护国际基金会以“亚马逊”为主题,制作了这期特辑,希望人们意识到,随着人类对资源需求的与日俱增,亚马逊雨林消失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让生活在那里的人们以及这个世界都处于危险之中。
 
    保护国际基金会和合作伙伴一起,正在通过持续的努力,希望在2020年实现亚马逊雨林零砍伐,以保护当地重要的自然资源,减缓气候变化,同时提高当地社区居民收入。
 
    “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我们所做的一切不是拯救大自然,而是拯救人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