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45亿年的大自然心声,系列公益影片“大自然在说话” 登陆中国 ,7位中国最具公众影响力的演员加盟“献声”

        中国,北京 (2015年4月8日)由保护国际基金会呈现的“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于今日在LAVIN玫瑰里太阳公元震撼发声。

       已经存在了逾45亿年的大自然,她对人类会说些什么?首次以大自然元素为“第一人称”的系列公益影片—《大自然在说话》,由苹果公司广告奇才Lee Clow为保护国际基金会(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简称CI)创意制作,自2014年10月在美国发布以来,获得公众的持续青睐。该系列影片由国际巨星“献声”,以大自然独特的视角,与人类展开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对话,不仅为人类提供建议,也倡导人类通过改变自己的行为关爱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如今,7部系列公益影片的中文版来到中国,从4月8日起,将以每周一部的频率出现在中国观众面前。值得一提的是,7位在中国极具公众影响力的演员蒋雯丽、葛优、姜文、周迅、濮存昕、陈建斌、汤唯分别为影片配音,演绎自然元素,助力在中国乃至全球华语地区推广这一富有创意与感染力的环保活动。

系列影片从大自然的角度展开与人类最重要的对话
国际、国内具有非凡影响力的演员纷纷 “献声”

    “大自然不需要人类,人类需要大自然”——“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的宣传口号别具一格。该系列影片,由苹果公司的广告奇才李•克劳(Lee Clow)创意并组织团队制作,在国际上获得了包括茱莉亚•罗伯茨(Julia Roberts)、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凯文•史派西(Kevin Spacey)等在内的好莱坞深入人心的多位演员的支持,并加盟配音。中文版的配音阵容也异常强大,蒋雯丽、葛优、姜文、周迅、濮存昕、陈建斌、汤唯分别为大自然“献声”。其中,蒋雯丽承担了“大自然母亲”的角色;姜文代表“海洋”说话;“雨林”由葛优担纲;周迅化身“水”的声音;“红木”由濮存昕来呈现;陈建斌用声音扮演“土地”;汤唯代表“花”发声。

       大自然已经存在了逾45亿年,她不需要人类也将继续存在和繁荣。“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中国发布会当天,保护国际基金会的创始人、主席兼总裁皮特•塞利格曼(Peter Seligmann)及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桑迦耶(M. Sanjayan)博士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蒋雯丽女士和濮存昕先生也专程出席发布会,希望可以将此次活动的使命通过媒体传达至更多公众。只有每个人都关心自然、保护自然,才能确保人类的生存和发展。

       保护国际基金会的创始人、主席兼总裁Peter Seligmann先生说:“事实很简单,我们需要水,需要食物,需要矿产。但是我们必须在获取的同时避免伤害。我们需要确保目前地球上的70亿人口都能够健康的离开,而未来的90亿人口可以继续繁荣。”

       保护国基金会高级副总裁兼首席科学家M. Sanjayan博士说:“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用带点儿灰暗,带点儿气愤的情绪做“大自然在说话”系列公益影片。其实“乐观”是保护国际基金会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在这一系列影片里我们这么做是因为人类如果希望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必须从现在开始做出改变,开始与大自然对话。而对话的最佳方式则是以略带刺激的陈述开始。我们希望“大自然在说话”能作为一个敲响世人的警钟——人类必须开始倾听大自然的诉说。”

       蒋雯丽和濮存昕均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作为最具智慧的“大自然母亲”,蒋雯丽第一个站上舞台,为在场的媒体和嘉宾呈现她所诠释的大自然。“大自然母亲存在了超过45亿年,是她抚育了所有的生命。她象母亲一样公正,为我们设下了生存法则,也期望我们能遵守。”蒋雯丽女士介绍说。影片播完,蒋雯丽女士透过媒体,发出呼吁:“我们都渴望拥有这样一个健康且繁荣的世界:为了人类和地球上所有生命的长远利益,全社会都持久地关心和珍爱大自然。如果我们爱护她,她就会帮助我们。” 

       作为常年热心并从事公益事业的濮存昕,在发布会现场不仅倡议大家保护树木,保护森林,他还借用了俄国伟大的剧作家契诃夫作品中的台词,表达了他对环境保护的期望:“当我走过那些由我挽救回来的农民的森林,或者当我听见我亲手栽种的那些小树沙沙地响着,我可就意识到气候是有点被我掌握了,而千百年以后,如果人类真能更幸福一点,那么,我自己也总算有这么一点点小小的功劳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姜文虽未能亲临发布会现场,但他为项目贡献了他难得一见的书法,亲笔书写“大自然说话”,以掷地有声的这五个字,表达了他对大自然的心声,并以此倡议大家聆听自然,关注大自然和我们的命运。

倾听大自然心声,保护国际基金会呼吁 “大自然的未来决定人类的未来”

       发起此次系列公益影片项目的保护国际基金会,成立于1987年,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开展自然保护的工作。它于2002年开始在中国开展项目,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淡水资源保护、气候变化应对、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中国在全球的环境领导力等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然而一切远不止如此。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为人类提供清洁的空气、饮用水和肥沃土壤的自然生态系统正日益遭受严重破坏,保护国际基金会始终认为单靠全球自然保护工作者的力量还远远不够。“大自然在说话” 系列公益影片是对全人类发出的邀请,邀请人类一起倾听大自然的所知所见,分享她的恐惧与希望,还有她为人类提供的建议。我们所做的一切不是拯救大自然,而是拯救人类自己。